学校组织观看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作者:刘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教育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湖北工业大学分会场,组织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等集中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参加现场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示精神,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统筹发展和安全,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做好专题研究、系统部署、严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摆本校实验室安全领域存在的不足和实际困难,以滚石上山的勇气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务必要抓到点子上、治到关键处;坚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说话,用安全稳定交账,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结合会议要求以及前期召开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提出的相关工作,认真布置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集中培训会,相关学院实验教师学生等参加线上培训学习。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