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2022-2023学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刘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寒假自由工作开启,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12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率队督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B90E9E1D664B970158532F61E4A9D1C2

王侃一行先后来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实验室、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质量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结构实训大厅以及相关学院危化试剂暂存间等多处,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看到还在实验室工作的教师和学生,他谆谆叮嘱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细节,并与学院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就假期实验室安全保障、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221230093945

在检查中,王侃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时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心头,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排除隐患、完善操作规程、提高应急能力,导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实验室内各类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各学院要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才能保障师生安全,确保学院学校蓬勃发展。

QQ图片20221230094009

    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机械学院、材化学院、生食学院、土建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