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王侃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刘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4日,学校召开2022秋冬季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并主持,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首先,王侃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等地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指出,秋冬季天干物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学校重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实验室安全。在十一月“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组织两个部门同志一起通报研究这段时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重难点问题,部署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5114852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从完善实验室安全基础信息、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对标当前主要难点和提出下阶段工作方案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保卫处重点汇报了校园消防安全举措,明确做好“四个到位”重点工作。

会上,王侃对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重点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各级管理人员要一丝不苟地将责任意识放在心上,责任意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第二,要安全隐患再排查,只有重视安全检查,经常排查问题隐患,深刻认识“隐患就是事故”,找准安全短板,减少隐患存量,才能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第三,要将工作落细落实,安全工作和隐患排查要落到实处,不可心存侥幸,不可来虚的,各种安全事故存在一定不可预见性,这就要求各类管理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时抓、时时在心上,切不可放松分毫,要确保全年的安全成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