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刘畅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2022年7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率队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王侃先后到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质量工程省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竞赛工作室、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实验室检查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设施、安全规章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安全工作,并与学院负责人、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就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220714172557

在机械工程学院检查中,王侃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完善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健全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这些工作一项也不可疏忽。切实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看到正在进行双创竞赛准备的学生,盛赞他们克服高温高热天气,刻苦备战,为校争光。

QQ图片20220714172816

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实验室检查中,王侃强调,各相关学院要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各类危险源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要在相关学院间形成交流推广机制,确保各学院安全管理责任包保到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QQ图片20220714172611

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