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分散采购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2022年7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分散采购工作培训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彭竞雄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校属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部分科研课题组成员逾八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彭竞雄首先强调了做好分散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新出台的分散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对学校引入分散采购平台的过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学校分散采购平台的服务方——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平台的使用范围、操作规程、权限设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中,资产处回答了参会人员关于分散采购管理方面的诸多问题,平台服务方回答了平台操作方面的相关问题。

分散采购管理办法的出台可解决长期以来学校货物和服务,在未达到10万元采购招标限额的情况下自行采购带来的风险隐患,对进一步明确采购权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学校合法权益,防范廉政风险具有积极意义。分散采购平台的投用,实现从申请、采购、审核、验收、入库、报账等全过程在线管理,可以满足学校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采购服务与管理的需求,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分散采购管理办法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分散采购平台同期正式上线运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