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2020年10月19日,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湖北工业大学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会议由鄢烈洲主持。

首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彭竞雄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做报告,阐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

IMG_20201019_083748__01__01

直播开始后,李冬生、鄢烈洲带领参会同志全程观看“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直播。

视频直播结束后,李冬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将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二是各学院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四是保证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人力、物力、资金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促进学校安全和谐发展。

鄢烈洲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完善管理体系,进一步对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岗位职责,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

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省部重点实验室分管安全负责人,各学院安全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