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2021年5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出席并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518114628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彭竞雄作了题为《树牢安全发展观,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发展情况,指出目前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就2021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参会同志全程观看“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直播。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张国辉副司长介绍“十三五”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和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分享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多项举措。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益探索。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中的检查要点和检查条目。

湖北工业大学参会0517-2

鄢烈洲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坚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严查严改,坚决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任务落实;三要坚持协同联动,切实形成保证实验室安全的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