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湖北省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春暖花开,复工复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放松,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验安全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保障学校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化学专业师生开展了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

5月12日至28日,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共有六期直播节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的六位知名学校实验室管理方面专家学者,专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化学类实验室常见事故与安全处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中重点工作和高校普遍关心的问题,从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到实验安全操作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本次培训共有师生500余人次参加学习,师生反响热烈,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丰富了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下一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师生安全知识需求情况,常态化、系统化的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