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责任制

作者:本站 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岗位责任制

 

一、部门基本职责

(一)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实验室、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制定实验室、国有资产、物资仪器设备采购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各类实验室、资产统计报表。

2、负责规范实验室、国有资产日常管理,组织实施实验室、国有资产检查和管理评估。

3、负责学校各类实验室设置、调整、撤并等审核;负责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设置的备案管理。

4、负责实验室安全、污水处理等工作;负责校内教学、科研用危险、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贵重金属材料的使用报批和管理。

5、统筹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负责大型仪器设备验收、开放共享、使用管理、效益考核工作;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和维修立项审批与资助工作。

6、负责学校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核定、评估、登记、统计、维权及产权登记、变更、界定等工作。

7、负责学校各类资产使用效益评估;协助财务处进行成本核算,建立固定资产有偿使用办法。

8、负责全校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验收入库;负责在用设备的调剂和维修;负责报废设备的审核、报批、处置;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的清查、帐物管理。

9、负责进口设备的批文和报关、免税、商检以及外贸进出口审批手续等工作。

10、负责日元贷款各项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各项工作。

11、负责公共用房的调配及使用情况的监管;负责单身教职工宿舍的调配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住房调整分配工作;负责校房改办的日常工作。

12、负责处理原内部银行遗留债权债务工作。

(二)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处内各项规章制度。

2、协助处长起草本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

3、负责各类文件收文登记、转发与督办。

4、负责相关会议通知、会务、记录及督办。

5、负责办公经费、人事等管理工作。

6、负责公章及合同章的保管;负责各类档案收集管理工作。

7、负责办公用品、处内资产及设备的管理和报刊杂志订阅工作。

8、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工作。

9、负责宣传报道,网站的建设更新与管理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实验室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拟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规范实验室日常管理,组织实验室检查和管理评估;

3、负责学校各类实验室设置、调整、撤并等审核;负责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设置的备案管理。

4、负责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管理;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开放共享及效益考核工作;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和维修立项审批、资助与结算等工作。

5、负责实验室安全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实验室“三废”收集转移工作;负责校内教学、科研用危险、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贵重金属材料的使用报批和管理。

6、负责汇总、统计各类实验数据报表;负责组织年度实验室管理评优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资产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各类资产的核定、评估、登记等管理和使用效益评估,负责各类资产的产权的登记、变更、界定工作。

3、负责房屋、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的验收入库、建账、建卡、审核等日常账务管理工作。

4、负责固定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报废、报失和捐赠等管理工作,调剂闲置资产,推动资产的优化配置。

5、负责新增固定资产的预算申报工作。                                                                      6、负责组织固定资产的清查及评估工作。

7、负责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及系统日常维护管理,包括资产管理系统、闲置物资设备调剂系统,为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提供资产管理数据及有关资料。

8、负责固定资产年度报表及分析报告的编制和报送工作。

9、负责同财务部门做好各类固定资产账务核对工作,完成财政资产管理系统的管理、数据上报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招标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规定,认真落实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管理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仪器设备政府采购项目的申报、技术文件编制、合同拟订工作。

3、负责组织大型仪器设备选型、条件论证及技术验收工作。

4、负责进口设备的免税批文、报关工作。

5、负责学校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工作。

6、负责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7、协助监察处落实招标的纪律监督,以及招标投诉、质疑的解答和处理工作。

8、负责落实学校日元贷款相关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房产科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房产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规章、政策措施。

2、负责各类房产管理,基础数据收集整理,房屋信息化建设。

3、负责公共用房、公共设施调配,使用情况的监管,合理调配房屋资源。

4、负责落实教职工住房(含单身教工宿舍)调整分配工作。

5、负责住房房款核算,住房补贴、住房租金的核准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岗位职责

(一)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光(男,行政楼503室,办公电话027-59750223)

1、主持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全面工作,主管处的组织人事、职工政治思想、廉政建设等。

2、负责归口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管理的各种经费审批工作。

3、负责全校物资仪器设备合同签订。

4、负责完成学校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及考核等工作。

5、负责处理原内部银行遗留债权债务工作。

 

(二)副处长——王诗云(男,行政楼501室,办公电话027-59750220)

协助处长

1、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国有资产、房屋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会工作。

3、负责全校资产使用、调剂、处置、审核与监督管理。

4、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核定、变更、维权、产权纠纷的管理。

5、负责全校公共用房、公共设施调配,使用情况的监管。

6、负责全校教职工住房调整与分配管理工作;负责校房改办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服务项目、大宗物资、图书资料、办公家具等采购招标的组织工作。

8、协助处长做好原内部银行遗留债权债务处理工作。

(三)副处长——张家盛(男,行政楼505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7)

协助处长

1、负责制定和完善实验室、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等规则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作;负责处办公室、对外宣传、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实验室的管理及管理评估工作。

4、负责实验室安全、环保等工作。

5、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论证、管理及效益考核工作;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的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在用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工作。

7、负责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的组织工作。

8、负责日元贷款各项管理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各项管理工作。

(四)办公室副主任科员——XXX(性别,行政楼501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2)

1、负责拟定处内各项规章制度。

2、协助处长起草本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

3、负责各类文件收文登记、转发与督办。

4、负责相关会议通知、会务、记录及督办。

5、负责办公经费、人事等管理工作。

6、负责公章及合同章的保管;负责各类档案收集管理工作。

7、负责办公用品、处内资产及设备的管理和报刊杂志订阅工作。

8、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工作。

9、负责宣传报道,网站的建设更新与管理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1、协助实验管理科做好以下工作

    负责检查实验室规范管理情况,参与组织实验室管理评估。

    负责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负责校、院二级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更新维护;参与组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和维修立项审批,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资助结算工作。

    负责汇总、统计各类实验数据报表。

(五)实验管理科主任科员——纪华(女,行政楼501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2)

1、负责拟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规范实验室日常管理,组织实验室检查和管理评估;

3、负责学校各类实验室设置、调整、撤并等审核;负责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设置的备案管理。

4、负责构建校、院二级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及效益考核工作;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基金和维修立项审批与资助工作。

5、负责实验室三废收集转移工作;负责校内教学、科研用危险、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贵重金属材料的使用报批和管理。

6、负责实验室安全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撰写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负责组织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会。

8、负责组织年度实验室管理评优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王梅(女,行政楼504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9)

1、主持资产管理办公室全面工作。

2、负责拟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3、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核定、评估、登记等管理和使用效益评估,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产权的登记、变更、界定工作。

4、负责对各类资产处置(包括调剂、出售、置换、报废、报损、捐赠)组织论证、评估鉴定,提出处置建议;负责各类资产处置(包括出售、置换、报废)的净值或残值的论证、竞卖等项目的相关工作。

5、负责撰写各类资产总结分析报告;负责各类资产年度报表的审核、报送工作。

6、组织学校资产清查、资产考核及评估工作。

7、负责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对部门兼职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资产管理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黄麟(男,行政楼504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9)

1、负责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闲置物资设备调剂平台及其计算机服务器的日常维护、安全等工作。

2、负责调剂、报废、捐赠等资产日常账目管理工作。

3、负责定期与财务处核对固定资产账目。

4、负责年度教育部实验室统计报表、财政厅固定资产年度报表、新增资产购置预算计划等各类报表编制和上报工作。

5、协助完成兼职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

6、协助完成资产清查数据汇总、统计、分析整理工作。

7、协助完成资产管理考核、评估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资产管理办公室科员——邓军(女,行政楼504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9)

1、负责房屋、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以及低值耐用品的入库、建账、建卡等日常工作。

2、负责房屋、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的信息条码印制、粘贴监管工作。

3、负责固定资产凭证、批文等档案资料的分类、整理、归档工作。

4、协助完成对各资产使用单位(部门)资产管理考核、评估工作。

5、协助完成资产管理考核、评估工作。

6、协助完成资产清查数据收集、汇总、整理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资产管理办公室工勤人员——张长青(男,行政楼102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1)

1、负责学校新增固定资产的现场拍照、实物验收工作。

2、负责各类处置资产(包括调剂、出售、置换、报废、报损、捐赠)的现场核对、实物回收工作。

3、负责各类处置资产(包括出售、置换、报废)的邀标、竞卖后清运、残值上交等相关工作。

4、负责废旧、闲置品仓库管理。

5、负责资产管理日常巡查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彭骏(男,行政楼506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0)

1、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落实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管理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拟定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

3、负责招标文件编制审核工作。

4、组织仪器设备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

5、组织物资仪器设备合同谈判工作。

6、负责大型仪器设备选型、条件论证组织工作。

7、做好物资仪器设备到货、合同执行监管工作。

8、协助监察处落实招标的纪律监督,以及招标投诉、质疑的解答和处理工作。

9、落实学校日元贷款相关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朱小龙(男,行政楼506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0)

1、负责拟订仪器设备维修规章制度。

2、负责处理各部门维修申请,组织实施并跟踪维修结果。

3、组织大型仪器设备技术验收工作。

4、协助完成物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工作。

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涂文珏(男,行政楼506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0)

1、负责招标项目邀请商家,接受投标申请、审核投标人资质及标书发放等工作。

2、负责组织阅标会议,负责阅标材料准备、收集整理等工作;协助准备招标评审会会议资料。

3、负责中标通知及公示,负责合同拟定、签订、发放等工作;

4、负责合同执行情况追踪(到货、验收、报账等),相关经费统计管理等工作;

5、负责进口设备的免税、报关、借支等工作;

6、负责全校仪器设备报账工作;招标评审会评审费发放、报销工作。

7、负责招投标过程资料(投标书、阅标表、评审意见、合同等)的收集整理、建档归档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房改办主任——杨华丽(女,行政楼502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8)

1、负责拟定学校房产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

2、负责学校各类房产管理,完善房屋信息化管理。

3、负责全校公共用房、公共设施调配,使用情况的监管,合理调配房屋资源。

4、负责落实全校教职工住房调整分配工作;负责学校租用住房租金调整工作。

5、负责博士为主的骨干教师住房安置工作。

6、负责房改办的日常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房改办主任科员——余志明(男,行政楼502室,办公电话027-59750218)

1、协助拟定学校房产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

2、负责学校各类房产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工作。

3、负责教职工住房调整时房款的核算;负责住房补贴的核准及发放;负责教职工住房租金的核准、代扣等工作。

4、负责单身教职工宿舍的调配工作。

5、负责天燃气卡发放的后续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