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参加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作者:刘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129上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俞永保主要从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形势,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校内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王侃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我校是工科院校,实验室占比高,秋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更加重视,各学院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从“实、严、深”上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他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四个再”,一是安全思想再提高,学校安全委员会密集部署全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要从思想上旋紧安全这根弦;二是安全责任再落实,学校建有校-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要将每一个环节、人员责任再落实;三是安全隐患再排查,要重视安全检查,紧盯重点危险源,通过隐患整治,预防安全问题;四是安全防范再到位,确保安全经费投入、人员安全教育、安全技防配备等软、硬件措施落实落地。确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工作服务。

各二级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