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历史 赓续民族伟业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学习红色历史  赓续民族伟业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党史,创业之初革路蓝缕,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伟大成就灿烂辉煌。为了学好党史,11月15日中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认真学习重要文章。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文章。“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在座的党员认真阅读了两篇文章。

二、开展“清廉湖工大建设大家谈”活动。会议第二项,认真学习传达《关于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围绕“清廉湖工大”主题,开展讨论。会议上彭竞雄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牢牢守住、绝不逾越。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严肃性、认真劲,明纪在先、执纪在严,真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工作开展到哪里、执纪问责就深入到哪里。

三、观看禁毒题材影片《带你归家》。会议第三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体党员观看了禁毒题材影片《带你归家》。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楷模的事迹催人奋进,将以此次观影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禁毒战线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宝贵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禁毒“宣传员”,引导职工、亲人及朋友坚决抵制毒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