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CSMAR经济金融数据库采购项目

作者:本站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附表1:

《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采购人

湖北工业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

CSMAR经济金融数据库采购项目

预算价

15万元

联系人

李翔

联系方式

15827355802

采购人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拟选择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  预算金额:15万元

采购项目

具体内容

CSMAR经济金融数据库采购项目

包括9个数据库模块,两年的使用权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一、由于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每种数据库都有各自特点,所涵盖学科侧重点不同,且相互间具有不可替代性,供应商不会重复开发同一种产品。同类数据库采购及续订只有唯一供应商,只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购置。

二、由于目前数字文献资源出于知识产权保护和元数据组织、检索等技术的专利性保护,其供货渠道具有唯一性,本次采购的数字资源只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购置。 

三、CSMAR数据库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信息最精准全面的经济金融研究型数据库,该数据库从学术研究需求出发,借鉴美国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开发而成。具有准确性、权威性、全面性、及时性、中英双语等特点。CSMAR数据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满足我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需求:

1、满足师生开展实证研究的需要

科研的基础是权威精准的数据库和前沿创新的数据分析工具,借助CSMAR数据库,能更好地保证研究成果的顺利快速产出,使学院的研究成果跨入一个更高的台阶,也成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位论文的现实需求。

2、降低研究成本、提高研究效率的现实需求

为满足我院在实证研究和科学研究数据方面的迫切需求,为学校师生研究提供快捷、准确的数据资源,以实现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整体目标,在实证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就需要引进能够满足要求的数据库。研究者手工收集数据,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由于缺乏专业的验证工具,极易造成数据不准确,甚至数据错误,使数据的实用性大打折扣。直接利用原始数据来做实证研究和科学研究,事实上是难以得出科学的研究结论。

3、可有效开拓研究思路,辅助教学工作

运用研究性数据库的专业数据,我院师生可以对经典文献、经典模型进行方便检验,在检验的过程中发现“偏差”和不同市场的特色,从而构建自己的模型,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之上进行新的尝试,拓展研究思路。鉴于经济管理学科的实践性特点,教师可运用研究性数据库的数据对各种理论、模型进行演示,使学生比较直观地掌握深奥的理论知识和分析方法,从而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

四、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是CSMAR数据库的唯一生产商,只能从唯一生产商采购。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

本次拟采购的CSMAR数据库包括:股票市场交易库、财务报表库、公司研发创新、并购重组、银行财务、分析师预测、关联交易、一带一路、全球暖化一共9个数据库模块,通过CSMAR数据库查询软件,师生们可以在我校校园网IP范围内网页访问CSMAR数据库,不限访问数量,方便快捷的进行数据查询、预览、导出和下载。

国泰安售后服务方式包括:电话、传真、E-mail、远程通讯维护(QQ、msn等网络通讯工具)、信函及上门服务。

电话咨询:国泰安为用户提供7*12小时故障响应及服务,解答用户在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操作方法电话咨询。

远程在线诊断和故障排除:对于电话咨询解决不了的问题,可通过电话或Internet远程登录到用户网络系统进行免费的故障诊断和故障排除。

问题处理响应速度快,接到用户故障后2小时内响应(电话、线上等),如线上无法解决,需要现场解决问题的12小时内或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时间赶到现场,接到外地故障报告即刻动身实行短时间内抢修服务。

国泰安售后服务中心对正式用户会进行定期回访,征询用户需求的解决情况以及对服务的满意度情况;在对客户进行关怀服务的同时,了解产品的质量、服务问题、调查工程实施和维护情况,听取用户意见,帮助用户解决实际应用中的问题,对系统进行测试及优化,及时发现系统存在的故障或潜在问题,提早消除故障隐患,确保系统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在全国30多个省份都分布有售后服务机构。湖北分公司办公地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中南国际城C1座2601室。

售后服务热线:400-609-6665(总部)、027-88703207(武汉)。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2004年初,美国沃顿商学院在对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多家研究产品提供商进行比较后,唯一选择CSMAR数据库纳入其全球著名的‘沃顿研究服务系统’(WRDS)。2005年5月,摩根斯坦利Barra选拔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以国泰安的CSMAR数据库为计算基础,是第一个精确反应中国股票市场背后行业结构的A股指数。CSMAR数据库应用广泛,800多所知名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10000多位专家学者选择该资源进行学术研究,通过知网“CSMAR”关键词搜索,已有三万余篇采用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刊物发表。我院引进此数据库可以提升内涵建设,为师生们提供最好的经济金融信息数据服务。根据《政府采购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管理办法》(鄂财采发【2013】8号)第三条第一款规定,只能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所在单位、院系        职称         签名               

 

专家一         湖北工业大学         教授          李伟南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二       湖北工业大学         教授          叶志伟

              计算机学院

 

 

专家三       湖北工业大学         教授          邵继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拟成交价格

人民币: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公告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地址:湖北工业大学监察处

联系电话:027-59750223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