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大数据课程采购

作者:本站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采购人

湖北工业大学(甲方)

采购项目名称

大数据课程采购

预算价

30万

联系人

叶志伟

联系方式

18971593240

采购人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拟选择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

具体内容

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辅修第二专业需请慧科集团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python》,《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4门大数据相关课程.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在湖北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通知》中,将“加快人才,资金,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支持在汉的部署高校和实力较强省属高校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纳入了“十三五”规划实施的主要任务。在《湖北省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十三五”中提到“要推动与产业需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鼓励高校开设云计算,大数据相关的本科,研究生课程,促进交叉学科发展,培养技术研发及复合型高端人才。支持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联合建立实训基地,以学员交换,工程实训等多种形式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大背景下,我校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深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的信息技术领域,其人才培养离不开产业、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和支持。我校紧跟产业变革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让企业直接参与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正在探索与企业共同建设一个产教深度融合的,面向新兴产业领域的产业化学院,建设一个集教育、培训、研发、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共享型协调育人实践平台,形成一个有利于社会机构深度参与高校专业培养目标制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方法改革、质量评价、科学研究等活动的体制机制。

结合本校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等实际情况,在产教深度融合探索阶段,决定针对计算机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以自愿报名的形式,为这部分学生开设“大数据方向”辅修专业(共计10门课,25学分),其中4门课(共计11学分)由企业深度参与教学,培养大数据的创新型技术人才。这部分学生来自计算机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共49人,分别是来自计算机应用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等3个专业方向,存在跨专业、跨班级的实际情况,在教学设计、日常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难度都比较大。所以需要与在专业体系建设、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实训等方面经验丰富、专业规范、师资力量雄厚、了解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优秀企业结合。

 

慧科集团是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领军企业,专注于通过产学合作,利用创新教育理念和技术进行人才培养。慧科集团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新科技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紧跟新工科发展和建设步伐,以深度产学融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工科供应链,培养具备交叉复合特征和跨界整合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实现新起点上的高教供给侧改革目标。

慧科集团目前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广东开发大学等1500多所全国知名高校,地方本专科院开展了硕,本,专不同层次的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合作,为产业培养和输送了数万名高端创新型技术人才。同时,通过与IBM,阿里云,腾讯云,百度,vmware,华为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共建o2o知识传播体系,定制学历教育培养项目,建立线下联合实验室等深度合作,为企业及其生态系统培养和储备人才。

慧科集团教学运营以总部统筹、地方协同的服务模式,为合作院校提供涵盖教学实施、学生服务、师资发展与就业服务四大模块方便高效的服务。

1.根据高等院校教育规律制定服务管理制度,并因地制宜,对教学活动进行合理优化,确保教育资源和教学运营的价值最大化。

2.通过对学习时间及内容、师资要求等详尽调研,调整并优化课程节奏、教学及辅导方式、实习实训方式等, 让学生收获良好的学习体验及满意度。

3.通过对自有师资的培养、高校及知名企业的师资的招募和培训,并通过在线平台辅助混合式教学,满足学生的个体化学习需求,提高教学系统的运作效率。

 

4. 为学生配备专职就业指导老师,形成从学生入学的职业发展指导、多元化就业面授课程到学成毕业后目标企业推荐的一整套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做到优秀人才和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

5. 智慧型在线教育平台-高校邦平台可以为高校定制自有品牌的专属在线教育云平台和组件化的学习管理系统,除了满足直播、录播、考试、作业等通用功能需求之外, 还能提供微助教、跟随式编程、O2O混合式教学管理、专业实训平台集成等进阶功能, 是高校教学方式创新科研平台。截至目前, 高校邦平台已与1500所+高校合作,承载2000门+课程建设,拥有350万+注册用户,累计有效学习13亿+分钟。

慧科集团与全国150多所不同层次的高校进行深度人才培养合作,在校生达到近3万人,合作专业方向包括:大数据学院(云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互联网+学院(职能营销,互联网营销与管理,移动商务),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硬件,智能物联),金融科技学院(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AI机器人学院(AI机器人,智能制造),互联网产品设计学院(互联网产品视觉传达,互联网产品设计),得到高校、产业、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可见慧科集团在专业体系建设、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实训等方面有很高的专业度,对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学生管理等都有相当丰富且标准的管理经验和流程。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

1.组织宣传大数据课程内容

2.确定4门课程的上课时间课程排课安排(《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10月20,21日;《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python》10月27,28日,11月10,11日,11月24,25日,12月8,9日;《大数据处理》1月14-19日;《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19年4月份)

3.授课老师准备好授课课件,教学大纲,教案

4.了解上课学生的基本情况针对学生学习情况调整教学内容

5.学生日常上课安排(考勤,上课纪律维护,学生学习进度跟进)

6.学生在课程方面的疑问线上线下解答

7.学生在使用慧科高校邦平台进行实验学习,高校邦在线学习和教学管理平台,平台内包括课程名称,课程简介,课程介绍,授课老师信息等课程基本信息。

8.组织学生参加团队拓展活动,团队建设

9.授课方式:通过实例分析、实境训练、实战检验(“三实”)展开特色教学内容,课程实战项目源自企业开发流程,最后完成案例分析从而获得项目实战经验。

10.教学实施:o2o实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线下部分由慧科从总部的教学基地派驻师资赴贵校授课,线上部分由慧科派驻院校班主任的辅导下,在贵校内通过视频在线学习,岗前集训与毕业设计的实施:学习优秀的学生可以直接去慧科合作企业进行顶岗实习。

11.根据学校要求对学生进行每门课程的考试及成绩的登录

12.对学习优异的学生在实习期可以优先推荐就业单位

13.学生课程结束后也能与授课老师保持联系并对关于学科有疑问的可以与老师沟通

14.全国大赛指导,为学生提供云栖大会等前沿科技类峰会的机会

15.通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Python》、《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等课程的学习,使学生:

掌握大数据的基本概念;

熟悉数据科学的流程和方法;

掌握基本Python语言编程语法,科学计算库Numpy、Pandas;

掌握使用Python语言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方法;

熟悉Hadoop生态系统的体系结构和基本概念,

掌握Hadoop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和相关操作;

掌握开源集群计算系统Apache Spark的基本概念和相关操作;

掌握使用Spark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

   课程针对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大三学生量身定制,内容紧贴企业用人需求,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大数据分析需要用到的技术和方法,能够胜任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岗位。

16.慧科师资:

在本领域工作五年以上;

阿里云认证专家讲师;

在Java/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网络爬虫、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1到多个领域拥有实际项目经验 ;

了解大数据前沿发展动态,掌握阿里/腾讯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

富有激情,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思维敏捷、普通话标准;热爱教育事业,有传业授道的情怀,诚信稳重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技术相关专业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具有新工科特征。

新工科人才需要引入企业资源,校企协同培养。慧科集团是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领军企业,拥有智慧型在线教育平台-高校邦平台可以为高校定制自有品牌的专属在线教育云平台和组件化的学习管理系统,除了满足直播、录播、考试、作业等通用功能需求之外, 还能提供微助教、跟随式编程、O2O混合式教学管理、专业实训平台集成等进阶功能, 是高校教学方式创新科研平台,在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中能提供独特的服务。

此外,慧科教育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等1500所全国知名高校,地方本专科学院开展了硕、本,专不同层次的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合作,为产业培养和输送了数万名高端创新型技术人才。同时,通过了IBM,阿里云,腾讯云,百度,VMWARE,华为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共建O2O知识传播体系,定制学历教育培养项目,建立线下联合实验室等深度合作,为企业及其生态系统培养和储备人才。

惠科集团在专业体系建设、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实训等方面有很高的专业度,对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学生管理等都有相当丰富且标准的管理经验和流程。能够根据我校教育规律制定服务管理制度,且因地制宜,能够对本校的跨专业、跨班级的49名学生的教学活动进行合理优化,确保教育资源和教学运营的价值最大化。

在师资方面,惠科集团师资在本领域授课经验均在五年以上,阿里云认证专家讲师,拥有实际项目经验;了解大数据前沿发展动态,掌握阿里/腾讯/百度等国内顶级大数据平台相关技术;富有激情,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思维敏捷、普通话标准、热爱教育事业,有传道受业的情怀,诚信稳重。

在授课方面,惠科集团通过实例分析、实境训练、实战检验(“三实”)展开特色教学内容,课程实战项目源自企业开发流程,最后完成案例分析从而获得项目实战经验。结合本校学生情况量身定制,内容紧贴企业用人需求,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大数据分析需要用到的技术和方法,能够胜任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岗位。

在学生管理及就业方面,惠科集团为学生配备了专业的班主任,对学生考勤,上课纪律维护,学生学习进度跟进,组织学生参加团队拓展活动,团队建设融合;惠科集团老师免费为学生提供全国大赛指导,提供学生参加云栖大会等前沿科技类峰会的机会,感受学科魅力,提升学习积极性;配备专职就业指导教师,形成学生从入学的职业发展指导、多元化就业面授课程到学成毕业后目标企业推荐的一整套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做到优秀人才和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

 

 

 

 

 

 

 

 

论证专家姓名: 杨莉  工作单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职称:教授

 

论证专家姓名: 王海晖  工作单位:武汉工程大学      职称:教授

 

论证专家姓名: 张聪   工作单位:武汉轻工大学       职称:教授

拟成交价格

人民币:30万元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公告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采购监管部门的地址:南李路28号

联系电话:027-59750223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