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zcc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年5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视频直播,并召开我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424(1)

在本次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领导周启红厅长根据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三个方面,对全省高校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558(1)(1)

王侃在会上强调并部署我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他指出前段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专题安排,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布置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视频部署会要求,王侃重点强调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安全稳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管理要求再升级,职能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整改督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党政同责安全管理体系。三是实验安全再排查,继续对实验室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是否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人财物”是否落实,实验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是否规范,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安全应急管理是否到位,重点危险源是否加强监管。四是隐患整改再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通过单位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形成会议纪要,落实整改工作后,才能闭环销号。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