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情况排查会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情况排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并主持,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首先,王侃指出近段时间,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国务院安委会下发“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隐患整改。在今天这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两个部门同志一起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通报研判这段时间省教育厅发文(鄂教发办函〔2022〕5号)要求开展的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情况,部署隐患整改落实,为全年的安全工作打基础。

接着,保卫部(处)处长胡军汇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报告,资产处处长彭竞雄作《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汇报》报告,查摆安全问题和隐患,提出工作举措。

会上,王侃重点强调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具体工作;第二,要落实责任、层层压实,各二级单位与学校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更要压实单位内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实行包保责任制,将管理工作分包落实到位,将管理责任确保落实到人头,不留遗漏,到边到角;第三,要常排隐患、防范未然,深刻认识“隐患就是事故”,只有依靠经常排查隐患,整改问题,将隐患消灭在萌芽,才能防止事故发生,不可心存侥幸,隐患越少发生事故可能性越小;第四,要做好预案、及时处置,建立各项应急预案,发生危险及时处置,就能将危害降到最低。这方面工作还需加强,预案应细化到可操作性步骤和具体责任人,各单位应多演练多完善,提升师生的应急处置技能。

随后,王侃带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及校园安全进行抽查检查工作,现场督办隐患排查,要求各学院严格隐患闭环整改,不放松。

保卫(部)处、资产处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