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鄢烈洲率队巡查学校实验室安全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8-16 点击数:

 

        8月14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率队深入实验室一线,巡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资产处、科技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巡查。

QQ截图20190814224212.png

        鄢烈洲先后来到材化学院和生食学院实验室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开放情况、人员值守情况、药品存放使用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和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暑期仍坚持在实验室一线开展研究工作的师生们送上关心和问候。

                       QQ截图20190814224300_副本.png

        巡查中发现,学校实验室暑假期开放率较高,值守师生较多。鄢烈洲指出,从广大师生充分利用暑期奋战在实验室的普遍现象可以看到学校在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中取得的长足进步,更可以看到学校快速发展的未来。他强调,实验室是教学科研一线,更是安全责任一线。广大师生和管理责任人要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随后,他特别嘱咐实验室值守师生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在做好实验的同时,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学校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多轮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也在第一时间给责任单位下发隐患整改单,尽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确保实验室在暑假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