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鄢烈洲率队开展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率队,由资产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于9月25日对各教学实验室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鄢烈洲先后来到材化学院和生食学院教学实验室危化品仓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运行情况,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方面。

        检查中发现,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较前几轮检查有较大提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基本落实到位,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符合标准,安全设施和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程等未上墙,部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领用台账不规范、不精细,双人双锁落实不严格等现象。鄢烈洲强调,教学实验室是教学一线,更是安全责任一线,广大师生和管理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红线意识,要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好细节管理,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据了解,学校在开学初即启动了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也在第一时间给责任单位下发隐患整改单,确保实验室在新学期安全平稳运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